蘇花改開放大客車通行 民眾搶頭香

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,今天(7日)正式開放大客車通行,不少民眾趕來搶頭香,因為比起走山路,起碼節省20、30分鐘,又不用擔心落石,公路總局也提供7天免費試乘,而這也是暌違36年後,蘇花公路再度有客運行駛,大貨車最快也將在8月開放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大客車停車格減半收費 司機反應兩極

等了又等、盼了又盼,國光、大都會客運,7點半不到,就有人來搶頭香,成為蘇花改開放客運通行以來的第一班,乘客也開心揮手,好心情藏不住。

甚至有人遠從台北、高雄來體驗,這麼開心不是沒原因,以前走山路,塞車不說,還要小心落石,真的危險,行車時間起碼省下20、30分鐘。

蘇花改2條新的公車路線,開放7天免費搭乘。而未來122號客運,將往返蘇澳、南澳,121號走蘇澳、東澳,兩班車加起來,每天16班次,當地人也擔心讓塞車更嚴重。

蘇花公路1982年停駛公車,如今睽違36年,大客車再度重回蘇花公路,其實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路段2月5日通車,初期先行開放小型車,經過3至6個月評估後,5月7日開放大客車,第三階段才評估大貨車通行,預計最快8月大貨車能順利上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開放通車 機車、大貨車有條件放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