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爆後迎向新人生 傷者感謝市府與榮化

高雄氣爆已經過了3年,當時擔任消防分隊替代役男陳楚睿炸成重傷,曾經的帥氣外表滿現在滿佈傷疤,但他勇敢走出傷痛還迷上攝影,找到人生的新方向。還有氣爆後下半身癱換的陳姿予,現在熱衷健身重訓,準備進軍輪椅馬拉松,甚至打算到害她半身癱瘓的李長榮化工去工作。面對一審判決,兩人都是異口同聲,替市府和李長榮化工說話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場攤位炸豬排發生氣爆 三人灼傷送醫

流暢的彈奏鋼琴,展現辛苦復健的成果,他是高雄氣爆傷者陳楚睿,擔任消防替代役男卻炸成重傷,讓他人生從此變調。

當過平面模特兒的帥氣外表如今滿佈傷疤,光是大小手術就歷經14次。陳楚睿挺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,現在他生活能夠自理,還迷上了攝影,甚至準備開攝影展,而陪他一步步重新站起來的,除了家人,還有市府和李長榮化工。

陳楚睿表示,「我感受到市政府和榮化的用心,簽了和解後,榮化董事長也說,要不要提供我150萬,讓我去英國唸書。」同為高雄氣爆傷者的陳姿予也說,「一開始很恨,但是事情發生後,他們私底下陸陸續續都在做,看傷者有什麼需求」。

曾經對李長榮化工恨之入骨,如今卻也是李長榮化工替她打開人生另一扇窗。今年29歲的陳姿予,熱炒店下班後被氣爆炸飛,下半身從此癱換。受傷後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輪椅馬拉松,現在的她熱衷鍛鍊手部肌肉,準備進軍明年(2019年)的東京參加比賽。

陳姿予說:「你不可能每天把仇恨帶著,這樣心不會開心,我希望他們能跟我一樣走出來。」

儘管精彩人生從此只能在輪椅上度過,但她和陳楚睿一樣,選擇放下仇恨、勇敢面對,也要用自身經歷,鼓勵還沒有走出氣爆陰霾的傷者迎向陽光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彥頡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出氣爆陰霾 一審判決前63名重傷者和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