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消失的5噸蔬果在哪?彰化大庄村長回應了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,先前爆出買7噸蔬果送家鄉後,週日(13日)又被國民黨議員爆料,送回家鄉的蔬果數量不符,5公噸消失無蹤。議員質疑,吳音寧捨近求遠,把蔬果特別送回彰化,是為了幫要選議員的表哥做選舉公關,對此,彰化的受贈村民則為吳音寧抱屈,要議員們不要再亂講話了。

更多新聞: 吳音寧送菜爭議 柯P: 她太嫩要找人顧好

拿出資料,議員直指北農總經理,吳音寧說謊,她先前才被爆出用公款買菜送回自己彰化家鄉,現在議員接著爆料,這批菜有5000公斤消失了。

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控,「2月底北農送來大庄的,是一箱大約15~20公斤的蔬菜,總共約20~30箱,因此換算下來大約只有1000公斤,剩下的5000公斤蔬果,請問到底去了哪裡?」

吳音寧日前才在臉書澄清,當時為了處理賣不完的菜有緊急聯絡社福團體,也透過市場處跟農糧署發布消息,現在也遭到議員打臉。

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說,「經由市府人員在5月11日到北農公司訪查之後,北農公司的人卻向調查人員坦承,並沒有聯絡社福團體及通知市場處農糧署,所以吳音寧的澄清根本是在說謊嗎?」

王欣儀不僅痛批吳音寧說謊,接下來議員更是質疑,明明求助議會,20分鐘就能解決蔬菜過量的問題,為什麼還要捨近求遠特別送回彰化?

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就說,「為什麼會送到(彰化)溪州鄉,因為溪州鄉她的表哥,其實這一次已經登記參選,然後把菜送到她的溪州鄉,讓她的表哥去做什麼,去做選舉的這樣的一個動作啊,我們也必須懷疑,這樣的做法有沒有賄選的問題。」

對此,彰化大庄村村長陳元振回應,「當然有委屈,我們村民也覺得很委屈啊,因為這是很好的政策啦,卻被講成這樣不好聽,台灣什麼時候實施一國兩制我不知道,台北的人跟彰化的人有不一樣嗎?」

面對藍營議員的種種質疑,讓家鄉的獲贈團體大庄社區替吳音寧抱屈。村長表示,當初就來了150箱,並非是議員說的只有來30箱,而且事前吳音寧也都有告知。

這次送菜送出風波來,吳音寧應該也沒想到當初的一片好意,卻會因此變了調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音寧再發「洋蔥文」網友狂批作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