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遭爆買菜送家鄉自肥?柯P:好好追究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先前發生休市風波,總經理吳音寧遭外界質疑根本不適任,沒想到,今天藍營議員再踢爆,先前休市有近3千噸的菜無法消化,北農買下其中9.12噸殘貨,要轉送給社運團體,但有7成送回吳音寧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,遭質疑公器私用、自肥。連柯文哲都說自己是第一次聽到這事情、一定會好好追究!

更多新聞: 吳音寧消失的5噸蔬果在哪?彰化大庄村長回應了

火冒三丈、要求柯文哲撤換北農總經理。議員會這麼火大,全因為吳音寧又被踢爆,北農賣不完的菜,買回來送給家鄉社福團體!

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批柯文哲,「我們吳音寧自行動用了總經理的業務推廣費,把9.12公噸也就是9120公斤的菜買下,市長你不過買了500公斤的洋蔥,人家可是買了9000多公斤的蔬菜。」

原來是今年2月北農爆發休市風波,有多達3000公噸的到貨量無法消化,最後吳音寧以2萬元、買下9公噸的蔬菜,但其中有多達7成是送給自己表哥當鄉長的彰化溪州鄉!

王欣儀繼續大罵,「大老遠把從台北的菜送到彰化溪洲去,7000多公斤,市長我請教你,這樣兩個地方這麼少的人口,這7000多公斤的菜去了哪裡?這麼少的人口又不是所謂的中低收入戶,或是弱勢族群或是老人家等等,我們的總經理可以這樣公器私用的嗎?可以這樣私相授受的嗎?」

議員痛批公器私用,但看看人在現場的吳音寧,卻不以為然,不是坐在椅子上搖來搖去,就是低頭寫公文,完全沒正眼瞧議員!

國民黨議員徐弘庭:「剛好9000公斤沒賣完,剛好9000公斤就是彰化的車,剛好9000公斤是表哥的車子,不會不會覺得怪怪的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世界上怪怪的事情常常發生。」

就連柯文哲都覺得不妥,強調會要求北農好好報告,不過,彰化溪洲鄉的社福團體,趕緊跳出來幫忙澄清!

彰化大庄社區理事長說,「她也是好心,知道我們在辦老人供餐缺菜,就送過來給我們吃。」

彰化溪洲鄉鄉長黃盛祿也表示,「老人供餐也不是一個私自的行為,我覺得值得讚許啊,不是嗎?」

溪洲鄉長黃盛祿透過電話幫表妹緩頰,強調做愛心不分對象,只是從年初的休市風波,到外界質疑不適任,北農總座爭議又再添一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音寧用公費買蔬果 議員爆5000公斤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