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在空中的氣球也射中 他成餐廳鎮店之寶

台東卑南鄉山區,出現10歲小小神射手;一家原住民風味餐廳老闆因熱愛傳統弓箭,從小栽培兒子學習傳統射箭技術,沒想到年僅十歲的兒子一玩就玩出心得。爸爸還為此安排他在店裡表演射箭,不論是射擊固定靶,還是漂在空中的汽球都能百發百中,精準射擊率讓顧客驚呼連連,成了鎮店表演。

更多新聞: 「飛魚辣椒」籌旅費 手機廠愛心助射箭隊

拿起竹箭,放上和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弓,全神貫注瞄準目標,準備發射,碰的一聲,精準命中15公尺高飄在空中的氣球,應聲而破,但他的功力不只如此。

小射箭手陳崇義箭無虛發,精準度百分百,讓現場觀眾看得目瞪口呆,直呼這是根本是神射手。

陳崇義分享射箭秘訣,「用箭頭去瞄到點的時候就放箭,就可以射中了。」

陳崇義今年10歲,是卑南族人,出生在台東,從小受到爸爸熱愛弓箭射擊的影響,4歲開始就跟著父親練習射箭。經過六年的摸索,陳崇義也玩出興趣,爸爸為了訓練兒子射箭的穩定,特別安排他到家中開設的餐廳演出。

餐廳老闆羅培華表示,「陪他練球好玩啦,有比賽就帶他去,讓他玩自然這樣子,在店裡就是說一個噱頭,給外地來的看一下原住民傳統。」

為了讓兒子專注練習射箭,還特別在弓箭上刻上他最愛的海棉寶寶。經過爸爸細心的調教,陳崇義現在不論是射擊固定靶,還是漂浮氣球,通通難不倒。射箭命中率,比部落理的長輩還要神。過去遊客是來吃飯、看表演,現在變成為了看陳崇義射箭,順便來店裡吃飯,堪稱原住民餐廳的鎮店之寶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台灣「箭」兒加油 射箭比賽搶門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