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月偷6電動腳踏車被逮 被偷同鄉超怒

不少外籍移工,都會存錢購買價格比較便宜的電動腳踏車,但他們萬萬沒想到,自己的代步工具成了其他移工覬覦的目標。新北市樹林警方就逮到一名越南移工,他特地從桃園搭火車到樹林山佳車站行竊,偷走停在外頭的電動腳踏車,光是過去一個月,至少就偷走六輛。

更多新聞: 亂扣食宿費、代簽附加條款 hTC移工上街頭控訴

員警重重包圍,在移工的隨身行李中搜出老虎鉗。

除了老虎鉗之外,還有好幾個從其他電動腳踏車上拆下來的發動機,讓他想賴也賴不掉。

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副所長林建裕指出,「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犯嫌的做案習性,派員在山佳火車站廣場前埋伏後,在(12號)14點的時候,有發現一名男子在山佳火車站前廣場徘徊。」

其實早在犯案前,警方就已經在附近埋伏,發現嫌犯一騎著贓車出現,又要再度犯案,就立刻包圍過去,一舉逮到這個電動車大盜。這名33歲的越南籍阮姓移工,專門在樹林的山佳車站附近,偷竊其他移工的電動腳踏車,不少移工辛苦存了上萬元買了一台代步車,卻萬萬沒想到,最後卻是被自己的同鄉給偷了。

林建裕說,「其中有一個被害人,他電動摩托車才剛買一天就被偷走了,到所來非常生氣,痛罵該犯嫌,『同樣都是外籍移工,為什麼要偷我們的摩托車。』」

從四月至今,這名嫌犯至少就偷了六台電動腳踏車,而且專門從桃園跑到樹林行竊,儘管他聲稱,只是為了暫時代步用,但接連偷的六台明顯是為了偷車換現金,至於銷贓管道,警方還要再清查。

(民視新聞/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夫妻甜蜜出遊變調 遭車撞飛駕駛肇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