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登最高41分無用!勇士西區決賽首勝

NBA西區冠軍賽今天開打,雖然火箭一哥大鬍子哈登攻下全場最高的41分,但尋求衛冕的勇士隊整體火力更驚人,杜蘭特(Durant)攻下37分、湯普森(Thompson)獲得28分,另外,柯瑞(Curry)也貢獻了18分,終場勇士就以119:106擊敗火箭,在系列賽旗開得勝。

更多新聞: 大鬍子哈登抵台灣!當場示範自主訓練動作

勇士自從2014年之後,第一次季後賽系列賽首戰在客場出賽,火箭是西區第一種子,勇士第二,一開賽,地主火箭一度12比4領先,但勇士很快就恢復水準。

火箭只剩4分領先優勢,大鬍子James Harden被撞倒,一度站不起來,他也下場休息了一下,後來重新回到球場。勇士回神之後和火箭互飆分數,比數咬的很緊,上半場終了前30秒,火箭快攻,Harden輕鬆灌籃得分,上半場大鬍子得到24分,雙方56打平,進入下半場。

62比65,第三節一開始,火箭落後3分,守不住勇士最猛的Kevin Durant,比數被越拉越開,他攻下全隊最高的37分,除了KD之外,勇士兵多將廣。

勇士三位高大的中鋒完全沒有上場,五小的陣容,讓火箭難以突破,打完前三節勇士領先7分,第四節Eric Gordon投進3分球,火箭一度追到只差4分。

Thompson的三分球,帶動勇士一波13比4的攻勢,他得到28分,Stephen Curry也貢獻了18分,火箭一哥Harden雖然得到全場最高41分,但仍然無法扭轉頹勢,終場,勇士119比106獲勝,在客場奪下首勝,火箭主場輸球,情況不太妙,但仍有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勇士大勝火箭41分!季後賽史最大勝分差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