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翁騎機車誤上國道!撞路肩枕木自摔亡

國道1號台南路段昨(5月14日)發生兩起老翁騎機車誤闖國道意外,其中80多歲阿公及時被平安帶下國道,另名身障的81歲謝姓老翁則沒那麼幸運,警方獲報還來不及攔人,他就撞到路肩掉落的枕木導致翻車,雖然沒有被後方車輛撞上,還是送醫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歌手江明學騎單車自摔 全身縫上百針

救護車急著上國道救援,原來一名81歲身障老翁騎機車誤上中山高速公路,發生車禍,撞上掉落在路肩的枕木翻車,枕木像是一般是貨車上用來搬運物品的支撐物。

謝姓老翁雙腳行動不便,還有重聽,從永康交流道上國道,沿著路肩一路北上,當時騎著有輔助輪的殘障機車,警方接獲用路人通報,還來不及攔下他,就在下營路段撞上枕木,當時路過的司機嚇出一身冷汗,儘管老翁沒有被車撞上,還是送醫不治。

同一天也是在台南路段,還有一名80歲老翁也騎車上國道,還好有善心人士及時勸阻,警方接獲通報後,趕到現場帶下新營交流道。

提醒用路人,機車上國道,是會被開罰單金額為3000~6000元不等,發生車禍事故還會涉及公共危險罪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不友善車站!嘉義水上車站挨批階梯高又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