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暖國民外交!台灣義煮團飛日本慰街友

台南「愛心總舖師」蔡瑞成,連續8年號召同業為寒士愛心尾牙掌廚義煮,這次他的愛心跨國來到日本大阪,昨天(14日)晚上義煮團一行16人,借用教會的廚師和場地,煮了250人份的關廟麵給大阪的街友吃,讓這些無法到台灣的日本人也能吃到來自台灣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冬天送愛給街友!現煮麻油雞好溫暖

來自台南的義煮團,借用大阪教會的廚房,儘管空間狹小,瓦斯火力也不夠,大家還是很盡力的料理,而這一罐罐的玻璃瓶裏,裝的是事先在台灣煮好的高湯。

這邊忙著剝蝦,另一邊則是忙著把煮好的魚肚、魚丸等食材,舖在關廟麵上,再沖入高湯,就能端出去給日本街友享用。上百名街友聚集在教會,吃起熱騰騰的台灣關廟麵,不少人一口氣連吃兩碗,讓號召義煮團的總舖師蔡瑞成好開心。

蔡瑞成是台南一間海鮮餐廳的老闆,連續8年號召同業替寒士煮尾牙宴,去年也曾到日本義煮,這次是第二次,一群理念相同的朋友總共16人參加,旅費全都自掏腰包,還帶了40公斤的食材,一起空運到日本。愛心無國界,這碗來自台灣的麵,溫暖了大阪街友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街友狂踢猛踹死被害人 只為討回4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