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宴等級的長者餐!18位名廚義煮設宴門諾

長輩因為牙口不好,吃的料理大多都是切碎、燉爛的居多,但今年(2018年)適逢門諾醫院成立70週年,18位來自各大飯店的名廚,一起來到花蓮義煮,食材堪稱國宴等級,有入口即化的獅子頭、義大利麵、烤肋排、松露濃湯等多種精緻菜餚,還請到美食家胡天蘭來為美味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這家醫院戒菸成功率高!還獲國際獎肯定

肥美的新鮮紅蝦沖水備用,一旁主廚一刀刀切片魚肉,有的大火快炒,有的小火慢燉,包含黃景龍、柯俊年、阿發師等18位知名主廚各司其職,精心烹調料理,難道是在準備國宴嗎?

澎湃料理上桌,色香味具全,食材堪稱「鑲金」等級,其中三樣菜,都點綴了老饕最愛的松露,還有鮮蝦沙拉、鮮魚卷、獅子頭、陳皮烤肋排、義大利麵和法式土司,多元菜色,比擬國宴等級,但這些通通都是各大飯店主廚,為了門諾醫院的老人家所準備的佳餚。

國宴主廚施建發就說,「像獅子頭,本來我們蒸18分鐘而已,我們今天蒸1個小時,你看獅子頭蒸1個小時,入口而化的感覺,吃到營養也吃到口感,可能在院方這邊吃不到的菜,把國宴的菜都帶過來這邊,給他們品嚐一下。」

連常見的獅子頭都很講究!雖然不是宴請貴客外賓,但為了讓牙口不好的老人家,能夠品嘗到各式料理,料理時間比平常多3倍,做法更細膩,甚至還請到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,為美味把關。

胡天蘭
美食家胡天蘭。

胡天蘭提到,「比方說義大利的麵,或者是一些年輕人喜歡吃的法式土司,這樣的食物,也能夠讓老人家感受到目前的餐飲時尚。」

誰說老人家只能吃食材碎碎糊糊的菜餚才好消化呢?飯店主廚聯手義煮作愛心,要讓偏鄉長輩品嘗賣相、口感兼具的菜餚,更感受到主廚們的愛心和好手藝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暖國民外交!台灣義煮團飛日本慰街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