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德心呢?火車頭墊枕巾墊便當 缺德女無「法」可管

民眾在臉書上爆料,有乘客把台鐵對號車上的頭墊枕巾,當成便當桌墊使用,針對這個行為,很多民眾都不以為然,認為很沒有公德心,但苗栗火車站站長表示,火車上有很多脫序行為,除非影響到其他乘客,否則也只能道德勸說,沒法可罰。

更多新聞: 遊客公德心在哪?關山景點公仔寶寶遭斷頭

行經苗栗的對號車上,女子把火車上的頭墊枕巾,當成便當桌墊使用,坐在旁邊的乘客勸她放回去,女子依然我行我素,女子不聽勸阻,還反唇相譏,針對這樣的行為,苗栗火車站站長也無可奈何。

站長表示,火車上有很多脫序行為,像是脫鞋子直接把腳翹在椅背上,用行李佔座位,甚至有人把拉環當成健身器材,但是這些行為基本上無法可罰,不過這些行為,會讓其他乘客反感,影響搭車情緒。

鐵路法只針對有影響行車或者是乘客安危,躺在車廂座位或是月台座位,開罰1500元~7500元,對於一些脫序行為,並沒有明文規定罰則,也只能道德勸說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火車成癡!95歲鐵道迷「萬張老車票」當傳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