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飼主開車拖狗跑 竟辯稱蹓狗散步

開車拖狗跑,還辯稱是在遛狗散步!週二(15日)傍晚,有人發現,一輛小貨車,用鐵鍊拉著狗,高速行駛在基隆外木山海岸,小黑狗在後面跑到沒力,活生生被貨車拖著走,造成全身擦傷流血,雙腿皮開肉綻,民眾義勇為,趕緊攔下貨車,才保住小黑狗一命,但飼主不認錯,還說是在遛狗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「報紙捏塑狗」撫慰主人心 獲兩隻百萬鬥牛犬

男子好氣憤,因為眼前這隻跑到喘個不停的小黑狗,被主人綁在貨車外,高速拖行在基隆外木山海邊,雙腿皮開肉綻,鮮血直流。

更狂的是,飼主不但不認錯,還說要帶狗去洗澡,覺得這是帶愛犬在散步,但滿地的血腳印,讓人看了實在很心疼,雙方越講火氣越大,飼主還嗆「狗是我的,要怎麼樣,別人沒法管」,把路見不平的民眾,氣得當場通報動保處,也把影片PO上網,讓不少人直呼,實在太過分,乾脆綁飼主去運動,還有人氣的想角色互換,想開車把駕駛拖去派出所。

目擊者蔡先生說:「如果你真的愛一隻狗,你不可能會這樣子拖他,他那時候是跟我解釋說什麼,因為他要抱牠牠不上車,如果牠等一下直接跳下來不是更危險,可是其實這都可以避免的啊,當下我也不覺得他有任何愧疚感。」

基隆動保所長陳瑞濱:「這個行為,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第30條,造成狗的受傷會處1萬5~7萬5,如果說受傷動物必須送醫治療,拒不送醫的話,我們還會再加重處罰。」

經過一天,狗狗的血腳印還是清晰可見,警方獲報,也展開調查,發現當時狗,根本是倒地被拖行,將近1公里,行為相當慘忍,涉嫌虐待動物,動保處也將約談飼主,並針對飼主開單告發,保護狗狗的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劣!持棍狂毆牧羊犬 虐狗男被鄰居檢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