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搶先拜會雲彰同鄉會 侯友宜:外人就是外人

新北市長選舉,藍綠大打組織戰,近來頻頻爭奪同鄉會的支持,對於蘇貞昌拜訪雲林同鄉會和彰化同鄉會,都搶在侯友宜之前,侯友宜說,同鄉會和他是一家人,外人來搶還是有落差。這讓蘇貞昌不滿地說,所有市民都是一家人,這樣二分法很奇怪!

更多新聞: 綠議員批漲租金坑錢 侯友宜:舊聞重炒

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助攻,為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舉辦29區黨務幹部茶會,場面超熱鬧,不過,前縣長周錫瑋致詞潑冷水。

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這樣的活動,以後不要再辦了,一次就好了,這些同志都是幫我們輔選的同志,最了解基層的需要,對基層付出最多的同志,我們的候選人,應該要去拜訪各位同志,到每個地方去請教各位同志,對不對。」

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:「包括一些友人的拜訪,其實我已經都做了一段時間了。」

前縣長的指教,侯友宜冷處理,周侯相遇,氣氛也一樣冷。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周縣長要替你加油!」

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:「謝謝!我要進去了。」

短短八秒的互動,不只對內團結話題再度浮上檯面,對外打組織戰,侯友宜拜訪雲林同鄉會和彰化同鄉會,也接連落後蘇貞昌。

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:「和同鄉會30幾年來,感情都是一家人,沒有所謂的早一步或晚一步,我們變成一家人了,家人就是家人,外人就是外人,外人來搶跟家人在一起,還是有落差的。」

新北市長參選人(民)蘇貞昌:「我當時就說把台北縣,建設成為一個在地人的好所在,出外人的新故鄉,不分彼此都是一家人,我對於什麼家人外人,這種把市民這樣二分法,覺得很奇怪。」

回敬侯友宜,蘇貞昌搶攻新北展現企圖心,IG貼出新照片,親自監工正在籌備的競選辦公室,預計6月1日競選團隊就要進駐新板特區。

侯友宜不甘示弱,競選背心搶先出爐。

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:「重情重義用紅色,就像關公一樣,忠孝節義熱血熱情往前走。」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:「你侯友宜重情,要延續朱立倫地盤,我們尊重,你重義,要替朱立倫未來在2020國民黨內鬥,增加他的資源,這我們也尊重,但如果你只是對一個人有情有義,其實對我們新北市民的無情無義,任何反對改革的人,你個人重情重義,坦白講我們都不應該支持他。」

黨秘書長洪耀福也跳出來,搶攻全台人口最多的新北市長,藍綠都有勢在必得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陳威余、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怕運氣會背?蘇貞昌、侯友宜同台「互拍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