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議員批漲租金坑錢 侯友宜:舊聞重炒

民進黨議員王威中,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指控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出租給文化大學當學生宿舍的「大群館」,租金年年喊漲,從1500萬元漲到2110萬元,根本坑錢,逼得文大只好挪用教育部的補助費500、600萬來補足缺口,對此,侯友宜說是舊聞重炒,他以前都已經解釋過了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文大宿舍風波 蘇辦秀使用執照打臉

拿出一張張租金看板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有備而來,舉辦記者會指控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不僅當文化大學宿舍包租公,還年年漲租金,實在太坑錢。

王威中指出,「在契約裡面明訂每年公定價,每年調漲5%,所以到今年2018年文化大學要付給侯友宜家的費用,已經從1500萬漲到2110萬。」

侯友宜解釋,「這個已經是5、6年前,在新北市議會甚至台北市議會,舊聞重炒,事實上已經很清楚交代過,而且已經信託繳稅,這部分已經由文化大學,作為學校一部分,有關相關問題我想應該,由文大自己說明比較好。」

面對綠營民代指控,侯友宜冷處理,其實這棟文大宿舍「大群館」,土地登記在侯友宜妻子名下,所有權屬於「又昱公司」,2011年起出租給文大,總共105個房間,多次因為侯友宜身分敏感,遭對手攻擊登上版面。這次除了被說坑錢,還被說宿舍的土地使用分區疑似違法。

距離大選剩不到半年,新北市長之爭戰況激烈,綠營基層炮口對準侯友宜,跨縣市開火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、沈培智 台北─石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妻一土地有99個門牌 蘇貞昌批太荒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