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成侯友宜助選員?侯:各做各的 理念相同

深澳電廠開發案,昨天(9日)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,新北市府隨即發佈新聞稿,痛批黑色天空來臨,今天(5月10日)更舉行記者會,宣布要啟動行政訴訟,種種作為,都跟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政見相符,讓外界質疑,難道市府團隊變成侯友宜的助選員了,侯友宜說,市府作他的市政,我做我的工作,只是理念相符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綠議員批漲租金坑錢 侯友宜:舊聞重炒

跟菜販、肉攤,握手拜票,市場長大的侯友宜,來到最熟悉的地方,還跨區到台北市輔選,不過,9日下午侯友宜才到宜蘭,再度強調反深澳電廠,到了傍晚,深澳電廠開發案,就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,新北市府隨即發新聞稿,還舉行記者會,要啟動行政訴訟,外界質疑,難道新北市府成了侯友宜的助選團隊嗎?

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:「因為有些政見如果大家有共同理念,各自表態,但是我還是做我的選舉工作,市政府做它的市政工作,那這方面並沒有互相有交集。」

侯友宜嚴肅澄清,大家各做各的,想跟新北市府拉開距離,不過日前前總統馬英九,才跟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,如果不蓋電廠,擔心缺電的話,核四啟動不就沒問題了,這豈不是跟侯友宜提倡的環保、安全能源,背道而馳。

新北市長參選人(國)侯友宜:「在整個能源政策,絕對不是二選一的方式,不是要燃煤或是要核電,用整個智慧的節能的電,在整個製程過程當中,讓產業轉型跟升級,而且這些費用,其實就可以讓產業不斷蓬勃發展,也可以讓我們少蓋電廠,也可以讓我們節省用電。」

侯友宜多次因為燃煤電廠摃上中央,但國民黨內的能源政策,如今看來也不同調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、侯友宜巧碰頭拉票 大搶茶壺互倒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