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參加WHA 日媒《每日新聞》社論為台灣發聲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明天(5月21日)將於瑞士日內瓦召開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(19日)搭機前往日內瓦,表達台灣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,而日本媒體《每日新聞》,今天(20日)刊出一篇為台灣發聲,力挺台灣參與WHA的社論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與我友邦激辯 指台灣入WHA案「非法且無效」

《每日新聞》一篇社論,以「排除台灣參與WHO、中國的施壓並不合理」為題,主張台灣應參與WHA,它指出,依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憲章,享有最高健康標準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之一。

社論表示,2003年中國爆發SARS疫情,台灣因當時延遲獲得疫情情報,之後便積極要加入WHO,並表示「感染對策出現漏洞的話,不僅是台灣,全世界都會受到廣大的衝擊」。也指出台灣旅日人次一年超過450萬人,日本不希望防疫有地理上的空白,因此支持台灣以某種形式參與WHA,美國與歐盟也是同樣的立場,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政治問題應分開思考,以人權問題來考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HA二度遭拒 陳時中:台灣不該淪政治歧異人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