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獲邀參加WHA 衛福部仍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

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昨天(7日)已經截止,至今台灣還沒收到邀請函,對此總統蔡英文在專訪節目中表示,不需感到挫敗,因為國際間支持力道越來越強。不過中國外交部卻指出,台灣無法參與WHA,責任全在民進黨當局,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。

更多新聞: 挺台參加WHA 日媒《每日新聞》社論為台灣發聲

世界衛生大會報名到5月7日截止,但台灣今年(2018年)還是沒收到邀請函,總統蔡英文上專訪節目,向國人信心喊話。

「或許我們一時進不了WHA,但是國際間的支持越來越強,我也不覺得我們需要有挫敗感,我們也不要有失敗主義。」──總統 蔡英文

總統強調國際間挺台力道越來越強,台灣只要持續累積實力,必定能獲得國際認可,絕不會在中國壓力下妥協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痛批中國強權政治,干擾台灣人民健康權力,將會率團至日內瓦,持續為台灣發聲,爭取更多國家的認同。

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也表示,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跟世界衛生組織的幹事長,直接辯論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台灣必須成為觀察員,像這樣的事情,或是梅克爾去年去訪問習近平,直接表明中國要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,這些都超乎我們的想像。」

不管有沒有收到邀請函,衛福部、民間團體都將率團前往日內瓦,全力爭取發聲機會,但連續兩年沒受邀出席WHA,中國外交部將矛頭指向,是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,所以才不能出席。

「由於民進黨當局既不承認,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,破壞了台灣地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,今年台灣地區收不到餐會邀請,責任全在民進黨當局。」─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

而林世嘉認為,九二共識是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」,但我國的名字就是台灣,要怎麼承認九二共識?

儘管中國全面打壓,絲毫不影響台灣爭取參與世衛大會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台參加WHA!醫界聯盟前往日內瓦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