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紐約電影學會來台 打造在地影視人才

為了讓新北市影視產業升級,新北市政府請來「美國紐約電影學院」加持,首度來台,就和台灣藝術大學簽署備忘錄,未來雙方將加強師生交流,甚至在台灣開課,培養台灣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高齡少子化缺工 日本技職學校前進海外育才

新北影視城,逐漸成形,除了民視搶先進駐影視旗艦區,如今更打造林口國際媒體園區,請來知名的美國紐約電影學院,和台灣藝術大學,簽署備忘錄,未來不只雙方師生交流,也可能在台灣開課,讓台灣學生不用出國,就能體驗大師課程。

美國在台協會組長張德莊說:「美國紐約電影學院,是全美國享負盛名的,影視及表演藝術的學校,而台灣藝術大學,則是台灣歷史悠久,前瞻的學校,過去更培養出許多優秀導演。」

除了向國際招手,第三期的「影視支援區」,也擴充內容製作,像是連續舉辦8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,算一算,已經輔導了至少60部紀錄片,讓導演不斷累積經驗,培養在地人才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說:「台灣跟國際的交流,同時也讓紐約電影學院,和台藝大簽署這樣的備忘錄,同時也把我們的影視基地,推向國際,而且有500多家的,數位影視產業在新北市,未來我們還有更多影視事業者,包括一些電視台,還有數位媒體,加入我們新北市。」

產官學合作,要讓新北的影視產業站上國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力推技職教育 朱立倫化身主播播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