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酸老縣長年紀大 蘇貞昌:沒禮貌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近來砲打新北市政府,質疑升格後朱立倫每年有1700億元的預算,卻沒有重大的建設,讓新北市長朱立倫忍不住回應,強調升格前加上各鄉鎮市公所的預算是1440億元,還酸老縣長年紀大了,有些事可能記得不太清楚,對此蘇貞昌晚間出席活動時也再度回嗆,用這種不禮貌的話批評前任是不好的示範,更反問「如果覺得升格反而不好,那新北何必升格」!

更多新聞: 侯猛酸「老縣長」 蘇貞昌咬吳不與侯同台矛盾

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,蘇貞昌這星期開始一連好幾場市政說明會,一方面拉近跟鄉親的距離,另一方面對新北市政府開砲,他質疑新北市升格後,年擁有1700億的預算,卻不見任何重大建設,這話卻讓現任市長朱立倫很不是滋味。

朱立倫酸溜溜回應:「老縣長年紀大了,可能有一些記得不太清楚,老縣長當時可能不管29鄉鎮市,所以他一直都只把預算算縣政府,忘了算各公所加起來1440億吧。」

蘇貞昌也反擊:「一個後任的市長用這種不禮貌的話批評前任,我看是不好的示範,如果覺得升格反而不好,那新北何必升格?」

被批記性不太好,蘇貞昌毫不客氣回嗆沒禮貌,但除了預算問題,讓朱立倫像是被踩到痛腳,機捷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,也被點名是新北市府規劃不當,才提不出解決方案,朱立倫也有話要說。

朱立倫說:「老縣長不是在回顧過往,就是在陷入口水,做了這麼多污水下水道,我們已經做了50多萬,接管50多萬戶,這是過去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,老縣長在的時候可能只有個位很少的數字啦!」

蘇貞昌則表示:「大家求助無門才拜託我幫忙,那我盡力來解決這問題,還要這樣被酸實在是很冤枉,這就叫好心被雷親,新北市民一定會還我公道。」

看到朱立倫的解釋,蘇貞昌笑稱自己是好心被雷親,雙方你來我往,老縣長跟現任市長的隔空交戰,也充滿濃濃的火藥味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駁貪腐指控 蘇:搬弄數字混淆視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