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議員扛來蘇貞昌人形立牌  批市政府留下爛攤子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任期最後一年,民進黨籍議員市政總質詢砲火猛烈,搬來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人形立牌,扛著朱立倫2屆任期留下的10個爛攤子,還送上一大盤饅頭,諷刺朱立倫在數饅頭、倒數過日子。而朱立倫則是強調,從小到大,通常要畢業那一年成績最好,當市長也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馬不停蹄衝衝衝 勤跑基層砲打朱侯

距離新北市長選舉還有6個月,但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的人形立牌,已經先一步站到議會殿堂,身上扛著扁擔,兩個大籃子,放著公辦都更、台灣電影文化園區、汐止民生線、雙北垃圾袋,超過10個市政議題,民進黨議員以行動來諷刺朱立倫即將卸任,卻留下一堆爛攤子。

民進黨籍議員,還親手獻上一大盤饅頭,拿到質詢台上給朱立倫,提醒市長不要倒數任期、數饅頭過日子,讓市政空轉,這讓朱立倫無奈苦笑,而對於前副手侯友宜出席大小活動,要拚下一屆新北市長,議員質疑,市府局處首長行政不公、幫忙跑攤。

砲火不只在新北燒,還一路往南,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就點名對手高思博,也是朱立倫的妻舅,應該公布過去競選立委的花費,還要朱立倫、侯友宜也一併把競選經費說清楚。

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「高思博委員獲得所謂提名到現在,我還沒跟他通過一通電話,也沒跟他講過一句話,當兩個競選對手彼此互相質疑的時候,牽扯到親戚朋友,好像不是很恰當吧?」

朱立倫不談卸任後的打算,四兩撥千金,這最後的新北市長任期,只怕還有更多挑戰等著他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條布條讓蘇貞昌臉色變了 批「他」濫用資源打選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