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批有錢做不出政績 朱立倫酸:老縣長年紀大
新北市長朱立倫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近來砲打新北市政府,他說在台北縣府時期每年預算只有700億,卻能做出許多重大建設,反觀現在新北市府每年預算1700億元,卻做不出政績。對此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(22日)回應,升格前加上各鄉鎮市公所的預算是1440億元,還酸老縣長年紀大了,有些事可能記得不太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綠議員扛來蘇貞昌人形立牌 批市政府留下爛攤子

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,蘇貞昌這禮拜開始一連好幾場市政說明會,一方面拉近跟鄉親的距離,另一方面對新北市政府開砲。尤其蘇貞昌兩天前受訪時說的這句話,讓新北市長朱立倫很不開心。

「我當年預算一年才700億,現在預算一年是1700億,而且綁手綁腳,里長非常感嘆就是現在很難做事,什麼都要等到市政府核准。」──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(5/20)
蘇貞昌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。

朱立倫回應酸溜溜,「老縣長年紀大了,可能有一些記得不太清楚,老縣長當時可能不管29鄉鎮市,所以他一直都只把預算算縣政府,忘了算各公所,各公所加起來1440億吧。」

講到預算問題,朱立倫像是被踩到痛腳,不客氣回嗆,而對於蘇貞昌出手協調機捷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,質疑是新北市府規劃不當,才提不出解決方案,朱立倫也有話要說。

朱立倫提到,「老縣長不是在回顧過往,就是在陷入口水,做了這麼多污水下水道,我們已經做了50多萬,接管50多萬戶,這是過去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,老縣長在的時候可能,那時候只有個位很少的數字啦。」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,「污水的問題其實可以看出,有沒有能力、有沒有積極的態度,去解決地方面臨的問題,有將近1700億的預算這是事實,其實只要跨出自我本位的那部份,問題就可以解決了。」

蘇系立委出面緩頰,蘇貞昌也在臉書上回嗆,「解決污水,沒有口水,A7站合宜住宅從規劃興建時,就嚴重困擾市民生活,我們花不到1個月找到解決方案,擔任市長遇到問題,不是推卸責任,更不能因為困難擺爛來迴避問題。」老縣長跟現任市長隔空交戰,煙硝味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長選戰砲火四射!蘇、侯隔空交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