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旗津 香港米其林名廚上菜

今天在高雄,有一場「舌尖上的旗津」的藝術饗宴,香港米其林名廚帶來香港首富李嘉誠喜歡的名菜龍帶玉梨香,和獨門創新菜-羊肚菌鮑魚土雞湯,這場活動很特別,是選在過去是海軍技工宿舍廚房改建的「旗津灶咖」,要讓民眾來這,不僅能吃美食還能感受旗津風光。

更多新聞: 排水不佳漲潮就淹水! 旗津成水都威尼斯

蝦漿包住杏包菇,熟練的捏成圓圓的,再豪邁的放上一整片干貝,以及舖上火腿和香菜,緊接著一個個下鍋油炸

這是香港米其林三星龍景軒的招牌菜,龍帶玉梨香,香港首富李嘉誠也鍾愛這道菜,征服不少名人味蕾。

「經典的菜40年了40年了,在香港龍景軒我們經典菜,現在我過來台灣我做這個菜,這個他們的手工菜。」─ 香港名廚葉志超

煲湯當然不能少,這道主廚獨門創新菜,羊肚菌鮑魚土雞湯,料都快滿出來了,民眾喝下一口,超級感動。

這是由香港名廚葉志超帶來的米其林料理,美食有多吸引人,看看現場,即使天氣再熱,人潮照樣擠得滿滿的,更特別的是,這場藝術饗宴,舉辦的場地,就是過去海軍技工宿舍廚房改建的旗津灶咖,靠美食先把人帶來,要讓大家不僅能享受舌尖上的旗津,還能看到這片土地的美麗故事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才剛獲米其林餐盤推薦 新都里7月歇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