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肆虐馬里蘭州  埃利科特城淹水居民撤離

美國東岸馬里蘭州週末遭到暴雨侵襲,其中埃利科特城因此大淹水,不僅洪水淹沒街道,大水也湧入民宅,民眾被迫緊急撤離,情況嚴重到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英國則是出現大雷雨肆虐,還有高達6萬次的閃電,嚇壞不少人。

更多新聞: 暴雨襲美東 大雨灌進地鐵 階梯成瀑布

波滔洶湧的泥巴水,竟然徹底吞噬街道,馬路上的車輛如同廢鐵,與大水只剩一面玻璃門之隔的民眾,幾乎嚇傻,美國東岸的馬里蘭州這兩天遭到暴雨侵襲,沒想到,距離首府巴爾的摩開車不過半小時的埃立科特城,竟出現洪水肆虐。

埃城曾被美國CNNMoney.com以及財經雜誌,選為全美最適合居住的20個城市之一,然而,老城的排水系統,卻顯然有問題。

馬里蘭州長是立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出動人力各處救援,只是,不只美東出現惡劣天氣,週末晚間,英國也出現高達6萬次的閃電怪天,東南邊艾塞克斯郡,27日凌晨就下起雷暴雨,其中閃電擊中了民宅屋頂。

艾塞克斯郡災民:「我跑下來拿了手機打電話,我拿著電話走出來還在講話時,整個屋頂都起火了,從我打電話到整個屋頂掉下來,前後大約9分鐘,真的太震驚了。」

所幸意外中、無人傷亡,就是魚缸裡的小魚都及時搶救出來,倒是倫敦機場的加油系統卻被閃電暴雨損毀,造成200架次航班延誤,機場人滿為患,旅客苦不堪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門下暴雨!東林街道瞬間變成汪洋大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