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排漢堡竟是素食! 這家公司打造「不可能漢堡」

喜愛美食的饕客絕對不能錯過這則新聞,漢堡是美國人家喻戶曉的美食,但一家矽谷公司卻從天然植物中萃取成分,打造出吃起來跟看起來都跟葷食漢堡一模一樣的素漢堡,化不可能為可能,受到全美各地素食餐飲業者喜愛。目前美國已經有上千家餐廳向這家公司下訂單,業績成長250倍。

更多新聞: 3菜1番茄蛋你猜多少?網友PO文批「五星級素食餐」

在爐子上煎的滋滋作響的漢堡排,再搭配上頭融化的起士,這是饕客最愛。但您相信嗎,這些漢堡排可是百分之百全素食。

不可能漢堡執行長李大衛表示,「從小麥植物還有馬鈴薯中取得蛋白質,馬鈴薯的蛋白質有固定漢堡排的作用,讓它在煎烤時不會散開,漢堡排多汁的秘訣,就是椰子中的萃取物。」

這些「不可能漢堡」,是由位在美國矽谷的一家業者生產,不僅美國人愛,中國與香港的饕客也愛。2016年創立以來,訂單成長250倍,全美境內更是有上千家餐飲業者,向這家公司購買全素漢堡,等於工廠一個月就要出貨252萬個。「不可能漢堡」會那麼夯的原因,就是因為它的外觀跟真正的葷漢堡一樣,甚至還會跟一般漢堡一樣流出血紅色的肉汁。

李大衛表示,「我們從植物中取的血基質,所以只有不可能漢堡,有吃起來跟肉一樣的獨特口感。」

從植物中萃取的血基質,不僅讓不可能漢堡的著色跟葷漢堡一樣,還會產生肉味,不習慣吃素的顧客,也嘗不出差別。

餐廳業者榮南就說:「雖然我們是素食餐廳,我們的客人大多都是葷食者,但不可能漢堡卻很受歡迎。」

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餐飲業者也紛紛推出新招,推出吃起來跟葷食一樣的素食,化不可能為可能。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素食餐廳「心齋」插旗台灣 燒賣、港點巧奪天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