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白菜牛肉麵 手工刀削麵充滿Q勁

天氣熱,很多人食慾都不太好,來點酸更開胃。台北有家10多年的刀削麵店,牛肉麵還加入水果醃漬的酸白菜,淡淡酸香好開胃,手工刀削麵還能吃到兩種口感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?

更多新聞: 感謝校長提拔 退休技工分享手作酸菜鍋

滿滿一大碗料的牛肉麵,濃濃牛肉香中,多了番茄果酸,和水果發酵的酸白菜酸香,讓人一口接一口,好開胃,刀削麵條中間厚,彈牙有Q勁,比較薄的邊緣會吸湯。

手揉麵糰,用手慢慢壓出空氣,讓麵團更紮實,拉出筋性...師傅手上的刀片,輕輕一劃,一條條刀削麵,立刻送進滾水,慢慢熟成,瞧瞧每一條麵的剖面,都是菱形,麵條現削,湯頭也是現點現煮,豬大骨熬煮一天的清甜高湯,加入花蓮的黑柿番茄、水果醃漬的酸白菜,自然酸香好迷人。

不用肉塊,大把大把的新鮮牛肉片,煮到八分熟就能起鍋。

人氣夯的,還有紅燒牛肉麵。大塊牛肉吸飽中藥湯頭,喝來會回甘,大滷麵彷彿小火鍋,瞧瞧兩隻鮮蝦、肉片,還有滷蛋、貢丸,幾乎快10種料,塞的滿滿滿。

原本賣自助餐的老闆,人生轉彎,「手工刀削麵」一賣就是十多年,甚至拿下北市「天下第一攤」的金牌,也算人生鍍金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公斤鮮蝦熬湯底 濃厚蝦湯麵滿口海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