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公斤鮮蝦熬湯底 濃厚蝦湯麵滿口海味

不少人愛吃豚骨、雞骨拉麵,不過,魚介系(按:魚貝類簡稱)的拉麵也慢慢在台灣流行。台北拉麵店「5之神」用大量鮮蝦混合柴魚、魚乾,熬煮濃郁蝦湯麵,甚至還有鮮蚵拉麵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也有身分證!湯底、調味料得全面揭露

幾乎和生蠔一樣大的鮮蚵,大口咬下,大海滋味湧上舌尖,還有大量鮮蝦的濃厚蝦湯麵,鮮蝦甲殼素讓高湯染上豔麗紅色,麵條吸飽鮮味,留下滿口甘甜。

濃郁鮮味來自這一大鍋的蝦子,重量高達12公斤,不過蝦子品種是祕方不能說,當季鮮蝦混著柴魚、小魚乾,讓多種鮮味融合慢煮2小時。

店長游智傑說,「海鮮湯頭並不需要熬煮太久,因為熬煮了太久,它的鮮味會跑掉。」

光蝦湯還不夠,淋上鹽味醬油,自家製的蝦油搭配滑順的細麵,吃來蝦味濃厚。另外還有濃厚蝦沾麵,用的是有咬勁的粗麵。

混合全麥粉的粗麵,彷彿洗三溫暖,一煮熟立刻送進冷水輕輕搓揉增加Q度,為了麵條沾附醬汁,師傅在蝦湯裡融入豬骨湯增加濃度才能上桌。牡蠣湯麵也不馬虎,師傅堅持要用滿滿一鍋的老蚵熬湯。

店長游智傑表示,「東石港的老蚵,時間是超過兩年的老蚵,整個的大小非常大,鮮味很高甜度也是非常棒。」

不同於傳統的豚骨、雞骨拉麵,用在地海鮮,研發10多種的海味拉麵,每一口都吃進大海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酸白菜牛肉麵 手工刀削麵充滿Q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