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欲開發都蘭度假村 沒辦公聽會惹議

有百貨業者打算在台東都蘭部落,規劃建休閒渡假村,首次召開環評審查會議,引來當地居民到場抗議,認為開發案會破壞當地水源。台東縣環保局也對交通狀況,及水土保持等問題提出疑慮,退回此案,並要求開發單位提出更完善的生態保護計畫後,再行送審。

更多新聞: 百貨業進駐都蘭設渡假村 部落族人憂造成土石流、缺水

民眾聚集在門外等候進入會場,會出現這麼多人到場來聽說明會,就是因為有百貨業者打算在台東都蘭開設度假村。

民眾氣得破口大罵,痛批開發業者沒舉辦公聽會就送環評。部落居民表示開發案基地附近,每逢大雨就有土石崩塌情況,若開發後恐怕情況會更嚴重,開發基地的聯外道路,也是通往水往上流的風景區,交通問題怎麼解決,還有民眾最擔心的是,原本水源不足的問題,將會雪上加霜。

雖然多了個度假村,可以增加當地居民就業機會,不過都蘭部落民眾認為,祖先保留下來的土地資產更為重要。環評會經討論後決定退回此案,希望開發單位,重新提出更完善的環境保護計畫,再行送審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