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貨業進駐都蘭設渡假村 部落族人憂造成土石流、缺水

知名百貨業者在台東的大型渡假村開發案,擔心影響當地生態環境,引起當地都蘭部落族人、環團不滿,上午業者在當地舉辦座談會,與當地居民進行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財團欲開發都蘭度假村 沒辦公聽會惹議

環工技師徐永郎表示,「我們來到台東這邊,現在能夠尊重地方的文化,也重視地方的需求,甚至協助地方能夠經濟發展,那同樣的我們擬定一個主軸,讓整個東部的觀光事業能夠提升。」

阿都蘭協進會成員SuFin則質疑,「自來水公司承諾是說從台東市牽水的部份,台東水的部份是從高雄來的,既然是要從台東市牽水到都蘭村,整個台東市地區的用水量會不會減少?」

不過,居民不領情,認為這個佔地近7公頃,達398間客房的的大型渡假村,如果真的落成,將會讓當地缺乏水源的問題更加嚴重,並使周遭土質變得脆弱,大雨一來,可能造成嚴重土石流,諸多問題讓他們堅決反對渡假村進駐,這場開發案,恐怕還有待雙方再做協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