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又漲價!這品牌全系列6月調漲最高6%

生乳收購成本上漲,繼統一瑞穗鮮奶4月喊漲,18個品項平均漲幅近5%,光泉鮮奶和乳香世家下個月開始,20個品項也要調整售價,最多要漲13元,餐廳或飲料業者每個月要多出600元,只能咬牙苦撐,自行吸收成本,或改用國外保久乳替代。

更多新聞: 乳製品有益心血管!建議每天攝取3份

雞肉煎到焦黃,放進黃瓜洋蔥快炒,旁邊的鍋子則是放進奶油麵粉和鮮乳,不斷攪拌到濃稠,再倒進雞肉鍋裡頭,散發濃濃奶香,最後灑上起司,放進烤箱5分鐘,焗烤雞肉蔬菜大功告成。不過面對鮮奶驚驚漲,每月至少要用84瓶1000毫升的義大利餐廳,怎麼受得了。

俐落打奶泡,接著在杯子裡繞啊繞,沒兩三下就拉出一朵花,每瓶936毫升鮮奶,可以做4杯拿鐵,早午餐餐廳一天可以賣出15杯拿鐵,要用4瓶鮮奶,每瓶多5元,每月就要多出600元成本。

生乳收購成本上漲,統一瑞穗鮮奶4月率先喊漲,包括鮮乳、低溫殺菌鮮乳和調味乳系列,等18個品項,漲幅2.3%─5.9%不等,現在光泉也宣布,從下個月開始,鮮奶和乳香世家等20個品項,也要調整售價,最多漲13元,漲幅約5到6%。

鮮奶喊漲,業者苦撐,每天要喝鮮奶的民眾也大喊吃不消,要精打細算選沒漲價的品牌,對鮮奶業者來說,市占率恐怕重新洗牌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受天候、匯率影響巴西咖啡豆價格蠢蠢欲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