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粉粿冰  紅麴、蝶豆花天然食材染色

粉粿是台灣的傳統點心,台北有冰店,在粉粿中加入紅麴、蝶豆花等食材,讓粉粿多了繽紛色彩,冰淇淋口味也很特別,甚至能吃到桂花、龍眼密冰淇淋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台中-全台最美粉粿冰在這!老字號傳統冰店郭冰

紅的、藍的、黑色粉粿,繽紛彷彿一道彩虹,藍色蝶豆花粉粿彈牙滑口,一入口好清涼,還能淋上桂圓蜜,炭焙桂圓的香氣湧上舌尖,底下黑糖清冰,還能混著綠豆、紫米一起吃。

荷蘭的馬鈴薯粉加水攪拌,重頭戲登場,100度的蝶豆花水,一往下沖,師傅動作加速,三步併成兩步不能停。這麼急,全是因為澱粉遇到熱水,開始糊化產生黏性,要是慢了,恐怕要整盤倒掉。

大刀一切,剛做好的粉粿,染上蝶豆花的艷麗色彩,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,在盤子上跳舞,黃色的則是來自梔子花。

除了粉粿冰,冰淇淋也有巧思,龍眼花蜜、台灣葡萄,包覆細緻空氣,香甜中吃得到葡萄果酸,綿密細緻。業者把童年記憶中的味道,變成冰淇淋,讓冰淇淋也能很有台灣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傳蝶豆花可瘦身、降血脂 醫師:無醫學根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