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設立將滿40週年!美台關係特展今開幕

明年(2019年)是美國在台協會AIT成立40週年,AIT特別舉辦回顧展,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說,現在美台之間的合作比以往都要多,副總統陳建仁感謝美國始終是和台灣並肩同在的夥伴,6月12日AIT內湖新館落成,不但顯示美國對台堅定承諾,雙方未來將邁入新的階段。

更多新聞: AIT新館落成 美助卿出席大讚台美友誼

轟隆隆的鼓聲,替美台關係特展暖場,擔綱演出的有木國小,就是當年台灣第一個接受美援的小學,為這場開幕式增色不少。

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,和副總統陳建仁一起拉開藍色布幕,明年是AIT成立40週年,特別選在AIT新聞處舊址,228國家紀念館舉辦展覽,回首過去,展望未來。

現場透過數百張照片、專題報導的影片,還有虛擬實境向參觀者闡述,從1978年台美斷交,到隔年AIT正式成立,40年來美國在台協會,在台美關係中扮演的角色。

與會的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外交部長吳釗燮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以總統府資政身分出席,AIT前處長司徒文也到場,一起親眼見證這一刻。

下個月12日,AIT內湖新館就要落成,在台協會接連舉辦多場活動,在我國遭遇外交困境的此時,更加凸顯台美關係的友好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IT內湖新館將啟用 美「這些貴賓」都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