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首場龍舟賽! 林佳龍親自擔任鼓手

台中市政府整治豐原區「軟埤仔溪」相當成功,不但把原本雜草叢生的排水溝,打造成一座漂亮的景觀湖,今年(2018年)還採購6艘小龍舟及2艘大龍舟,並規劃2個賽道,舉辦台中市有史以來,首場的龍舟賽!

更多新聞: 航太科技結合樂器 虛擬空氣鼓隨地打!

龍舟比賽前,由市長林佳龍為龍舟畫龍點睛,主持下水典禮。

接著登上龍舟,林佳龍親自擔任鼓手,以鼓聲發號施令,帶領龍舟團隊,一路前行,台中市首場的龍舟比賽,比賽場地是豐原的軟埤仔溪,原本荒煙蔓草,雜草叢生,配合2018台中花博,台中市政府提出「水岸花都」計畫,軟埤仔溪經過整治以後,不僅水質清澈,河岸兩邊大量種植花草樹木,成為一座漂亮的景觀湖區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花博有一個園區在豐原就是水岸花都,把軟埤仔溪做改造,加上周邊環境的營造,有水與綠,有9000棵喬木23萬株的花卉。」

龍舟賽分為「龍舟競速」及「龍舟拔河」,6人制的「龍舟競速」以150公尺水道計時競速,第一年舉辦龍舟賽,就有100個隊伍來參賽,未來這個地方,還可以成為多功能的訓練基地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可以作為未來輕艇國手的訓練基地,以及消防人員水上救生演習的基地。」

軟埤仔溪景觀湖,寬20~37公尺、長約300公尺,水深可達3公尺,除可提供輕艇等水上遊憩使用,還可做為滯洪池,發揮蓄洪調節功能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噁!苗栗中港溪龍舟賽水道 大片豬糞到處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