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休閒運動城市 台中南屯運動中心啟用

台中市繼朝馬、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啟用後,台中市南屯國民運動中心,也在上午(27日)正式開幕,由市長林佳龍剪綵,這是台中第三座運動中心,館內規劃室內溫水游泳池、體適能中心、韻律教室、桌球場等專業運動設施,提供市民多元平價的運動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健康運動城市 錦和運動公園變共融遊戲場

台中南屯國民運動中心開幕,由市長林佳龍親自啟用。這座嶄新的運動中心,斥資約4億3000萬元,規劃地下2層、地上5層,B1、B2分別為游泳池及停車場,1~5樓則設有體適能中心、飛輪教室、韻律教室、羽球場、桌球場、健身房、籃球綜合球場等多元場域。

除了鼓勵民眾多運動,台中市也積極改善空氣品質。環保署空品測站顯示,台中市過去3週PM2.5平均值降至18微克,優於北部多個縣市,各空品測站也全數亮起綠燈。

林佳龍表示,將持續推動第3次電力業加嚴排放標準制定、補助汰換燃氣鍋爐、建置電動公車等措施,讓空品持續提升。提倡休閒運動,改善空氣品質,林佳龍努力把台中打造成為一個最宜居的城市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民福音!五股運動中心正式動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