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酷熱!林佳龍宣布:台中國中小全面裝冷氣

近來天氣酷熱,國中小教室,裝冷氣議題,也被大家討論,實際走訪校園,發現學生拿墊板,小電扇猛吹,希望能涼快些,而台中市長林佳龍,宣布要幫全市1萬1000間教室,安裝冷氣,費用需要25億,而後續電費問題,則必須使用者付費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花博鎖定日客 清泉崗、成田對飛首航

小朋友手裡搖著墊板,不斷扇啊扇,甚至擺出小電風扇,吹吹風,一手拿著濕毛巾,擦啊擦,全員抗暑大作戰。

教室裡頭,悶熱感十足,活生生像大烤爐,老師,學生,都快受不了。

學校記錄教室內溫度,中午竟然出現35度、36度,現在市長林佳龍,拋出要幫全市國中小,教室校舍裝冷氣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我們估計過總預算大概要達到25億,中央如果能有政策性的,全國一體適用,當然可以減輕地方的負擔。」

根據統計,全台中市初估,國中小有1萬1000間教室,需要安裝,市府預估需編列4年25億的預算,但還是希望中央能有統一政策,加速推動。

裝了冷氣後,衍生的電費,市府強調使用者付費,恐怕到時學生,家長,校方得自籌款項,才能涼快一下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密窗、剪力牆 全台最熱教室如洗三溫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