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新政! 義消執行捕蜂抓蛇每小時可拿250元津貼

捕蜂捉蛇該由誰來處理的爭議,各縣市各有因應之道,嘉義市也宣布,從下個月起,捕蜂捉蛇改由義消執行,出勤每小時發給250元津貼,同時將消防隊員的超勤加班費,由現在1萬4000提高到1萬7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清潔隊員遭毒蛇咬傷 施打血清救回一命

拿起長長的捕蛇夾進到民宅抓蛇,這項工作對嘉義市消防隊員來說,不論男女都曾硬著頭皮上場,不過嘉義市長涂醒哲宣佈,回歸專業,警消不再捕蜂捉蛇,將捉蛇工具移交給義消,象徵從此改由訓練有素的民間專責人員負責。

涂醒哲還宣佈,從6月開始,提高每個月的超勤加班費:

「外勤人員可以得到1萬7000元的補助,明年可能要以每一個人增加2000元的加班費,這樣的方式來提出預算。」

嘉義市消防局分隊長黃星發表示,「超勤加班費補助到我們法定的,最高額度在1萬7000元,實際上讓消防人員有實際受惠。」

嘉義市消防隊員尤郁筑也說,「對我們或是對家人來講也是一個保障,因為畢竟我們是高風險的工作。」

雖然只有幾千元,但不無小補,這二大利多措施,也讓消防隊員的士氣大增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捕蜂抓蛇業務移交 徐永明批:怠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