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隊員遭毒蛇咬傷 施打血清救回一命

清潔隊員的工作辛苦,大雨過後,疏浚水溝也有風險,高雄田寮一名清潔隊員,週五(7月6日)就被六大毒蛇之一的青竹絲咬傷右小指,趕緊送醫打蛇毒血清,驚險救回一命。醫師提醒,一旦被蛇咬,一定要視為毒蛇咬傷來處理,記得蛇的特徵,迅速就醫。

更多新聞: 用手挑釁青竹絲嗆「不敢咬嗎」?下一秒男子GG了

高雄連日豪大雨,環保局清潔隊忙著總動員,加強水溝清淤,避免豪雨成災,沒想到高雄田寮區的隊員黃維鴻在高37線道執行側溝清疏作業時,右手小指頭卻被突然冒出的毒蛇青竹絲咬傷。

受傷清潔隊員黃維鴻表示,「我不是用手,我拿鎌刀,沒看到蛇就被咬到了,麻麻的很痛。」

清潔隊班長趕緊開車將他送醫,注射6支抗蛇毒血清,幸運撿回一命。醫師提醒,一旦被蛇咬到,一定要視為毒蛇咬傷處理,保持鎮靜,記得毒蛇外觀特徵,脫掉戒指等飾品,避免肢體腫脹,並且包紮傷口上緣,減緩毒液擴散,儘速就醫。

義大醫院洪士元醫師:「希望4~6小時內就可以打到抗蛇毒血清,如果你拖太久,有時候抗蛇毒血清的效果比較不好。」

尤其最近天氣炎熱,是蛇群活動繁殖季節,雨後藏身草叢或水邊,清潔隊員要開啟溝蓋之前,除了避免驚擾蛇類,環保局也下令,執勤時一定要戴膠質手套。

清潔隊員戴膠質手套工作,儘管比較僵硬不方便,但安全第一,還是要做防護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洪進吉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嚇人!上萬隻蜜蜂總動員 攻陷熱狗攤遮陽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