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6/8「世界海洋日」 學生繪本創作提倡環保

為了響應「世界海洋日」,教育部從104年將6月8日當週訂為海洋教育週,並連續兩年鼓勵學校教師透過教學歷程引導學生進行繪本創作活動,學生創作包括氣候暖化、海洋、塑膠垃圾及保育等議題,經過三階段評選,今天(5日)舉辦頒獎典禮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海洋日一窺海底世界!繽紛魚類標本都在這

學生在台上接受領獎,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,教育部連續兩年鼓勵教師引導學生創作繪本。歷經初審,複審及決審程序,在3月評選初24件獲獎作品,今(5日)舉辦頒獎典禮。

創作主題包括氣候暖化、海洋、塑膠垃圾及保育等議題。其中,台南市光榮國小以「大海裡的小巨人-有孔蟲」在國小組得到特優。除了藉由故事說明「有孔蟲」在生態的重要性,也希望讓讀者正視全球氣候變遷。小孩子花一年的時間,從研究到畫繪跟美工拼貼都獨立完成。



國中組獲得特優獎的是雲林縣的斗六國中,學生花五個月的時間,創作這本「希.巴那里干」。透過蘭嶼原住民小孩的探險,呈現台灣海洋地形及珍貴的珊瑚礁。

這些得獎繪本還會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,希望民眾透過學生的眼光,激發對海洋的探索與興趣,一起好好保護海洋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/8世界海洋日!桃園市府展出「魚藝藝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