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海洋日一窺海底世界!繽紛魚類標本都在這

今天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,桃園市府在桃園展演中心展出「魚藝藝術」,象徵守護海洋生態。台灣海洋藝術館也展出各種繽紛的魚類標本,要帶領大家,一窺美麗的海底世界,希望強化人類與大海間的良性互動。

更多新聞: 巨樹遭白蟻蛀蝕恐倒下 工人驚險懸空作業砍除

各式各樣的魚類標本彩繪上繽紛色彩,吊掛在高空,有如絢麗的海底世界。這些全都是台灣海洋藝術館創辦人40年來的珍貴收藏。

台灣海洋藝術館執行長陳科引指出,「因為海洋的破壞,同時他(父親)累積40年的作品當中,有一些是稀有的魚種跟魚類標本,我父親就發現需要將這些標本釋放出來,讓大家都可以看得到。」

從小接受家中薰陶,立志推廣海洋文化,台灣海洋藝術館執行長陳科引,以標本結合當代藝術,希望讓民眾跟海洋有更多不同型態的互動。

陳科引提到,「要如何保護海洋的本質?是你要先愛海洋,那如何愛海洋?首先你要跟它有互動,我父親一直創作這些內容跟藝術,最希望就是找出人跟海洋之間互動的動機。」

同樣強調保護海洋,響應世界海洋日,桃園市府在桃園展演中心以「魚藝藝術」為主題布展,主張「知海、親海、愛海」,希望民眾了解,海洋資源已經面臨枯竭。

桃園市府秘書長黃治峯表示,「世界海洋日最主要就是要告訴大家,我們不能過度消耗海洋漁業資源,也不能過度汙染海洋。」

今年的世界海洋日活動還有後半場,將在7月中旬以「漁人島-2020世界海洋日」為主題,在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基地盛大開展。

(民視新聞/咼昇軍、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植物、昆蟲也有戶口名簿?#-#林試所植物標本館世界排名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