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客死蘇黎世也無憾」 傅達仁寫詩向世人告別

85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,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,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!傅達仁預定將在台灣時間6月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,就算傅達仁的醫師友人特地飛往瑞士,希望他能夠改變心意,但傅達仁執行安樂死決心十分堅定,今晚也在臉書上寫詩跟大家告別,強調自己來自台灣,為了法治、自由、公平、人權,客死蘇黎世也無憾!

更多新聞: 「這仗一定要打!」 傅達仁安樂死離世

看到好友來到瑞士勸自己別執行安樂死,傅達仁一時情緒激動,忍不住痛哭。

人在瑞士的傅達仁,預定週四(6月7日)執行安樂死,目前放棄所有治療,就連止痛的嗎啡都已經全部用完,儘管看到老朋友特地前來勸阻,傅達仁依舊堅持,週二(6月5日)晚上還特別撰寫新詩跟大家道別,他寫下「莊嚴聖靈充滿,湖邊教堂塔尖,大能的手!祢用閃亮針缐串連,縫紉起長遠的山邊和清澈湖面,忽然飛來白雲一片,作蕾紗還是墓地的白幡,謝主恩典,幫我造出美艷的壽衣和墓園」,最後也再次強調「我來自台灣,為了法治自由公平人權,客死蘇黎世也無憾」。

原本預定週三(6月6日)斷腸日就要執行安樂死,不過因為當地機構當天已經排定另外2人,傅達仁才又改期。

訂好的時間不斷被更改,傅達仁這2趟來瑞士已經花了300萬元積蓄,只求安樂善終,儘管最後客死他鄉,不過人在瑞士的他也不斷透過臉書發聲,讓大家永遠記得這位熱血的體育主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6月7日17點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:內心平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