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7日17點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:內心平靜

85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,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不堪病痛折磨,遠赴瑞士並且預定將在台灣時間6月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。傅達仁在臉書PO出和家人一起逛公園的照片,同時也透過民視新聞,和台灣觀眾分享此刻心情,雖然面對即將執行安樂死,但傅達仁仍表示,內心十分平靜,只想跟家人好好度過剩下的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傅達仁安樂死 盛竹如:安詳過去是幸福

預定6月7日執行安樂死,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把握最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全家一起手牽手逛公園,同時透過自拍影片再次表明執行安樂死的堅定決心。

傅達仁罹患胰臟癌,因為不堪病痛折磨,已經放棄全部治療,並在5月底二度前往安樂死已經合法化的國家,瑞士「尊嚴」機構申請安樂善終服務。

這個名叫尊嚴的機構開放外國人申請安樂死,在通過嚴格審查後,申請人傅達仁必須親自拿取藥物喝下,約2~5分鐘後入睡,接著進入昏迷狀態,而傅達仁也預計將在6月7日台灣時間下午5點鐘執行安樂死。

透過民視新聞和觀眾分享心情,傅達仁表示面對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心裡感到十分平靜,而傅達仁也希望花300萬兩度赴瑞士,尋求安樂死的舉動,能夠影響台灣的安樂死法案進度。

(民視新聞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這仗一定要打!」 傅達仁安樂死離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