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7日執行安樂死! 台駐瑞士大使探傅達仁

85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,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不堪病痛折磨,遠赴瑞士並且預定將在台灣時間,6月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。台灣駐瑞士大使谷瑞生,在得到消息後親自探訪傅達仁,力勸希望能夠改變他安樂死的決定,不過傅達仁安樂死的決心仍十分堅定,傅達仁更在臉書以新詩寫下心情,詩中透露出對台灣的無限掛念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仗一定要打!」 傅達仁安樂死離世

和台灣駐瑞士代表谷瑞生合照留念,還放上全家人一起和谷瑞生在瑞士餐廳吃飯的照片。

傅達仁在臉書上po文表示,駐瑞士大使谷瑞生還特別選了間山東餐廳,也讓在山東出生的傅達仁在異鄉嚐到了家鄉的滋味。預定將在6月7日執行安樂死生命進入倒數階段,傅達仁也在臉書上感性的po出自己創作的新詩,從詩中表明安樂死心意堅決,但仍掛念著台灣的一切。

傅達仁同時透露,即便好友和駐瑞大使谷瑞生都力勸他能夠不要安樂死,但都沒能改變他的決定,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,傅達仁不堪病痛折磨,在5月底二度和家人來到瑞士。

傅達仁原本希望能在6月6日斷腸日這天執行安樂死,卻因故被機構改期,只能延到6月7日執行,但因為目前台灣安樂死尚未合法化,傅達仁遠赴瑞士的舉動也再度引起了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新!傅達仁完成安樂死程序「傳奇人生」劃下句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