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6/7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臉書PO自錄短片

85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末期,5月底在家人陪伴下,二度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,傅達仁透過臉書錄下短片,分享此刻的心情,同時表示原先預定要在6月6日執行安樂死,不過被機構改期,傅達仁也透露,這已經是他第八次申請被改期,來回瑞士兩趟已經花了300萬的積蓄!

更多新聞: 獨家/傅達仁6月7日執行安樂死 「最後一天很喜樂」

穿著整身西裝坐在窗邊,傅達仁看起來精神還是十分虛弱,5月底和家人二度前往瑞士,傅達仁預計6月7日執行安樂死,目前人已抵達瑞士的傅達仁也自己錄下短片PO臉書,和大家分享此刻他的心情。

資深媒體人傅達仁:「六月六日斷腸時,這不是很巧的日子嗎,D-day諾曼地登陸,勝利成功,可是機構他說,這個時間有兩個人做,你排不進去。」

原本要在6月6日斷腸日這天執行安樂死,不過因為機構當天已經排定另外兩人執行,所以傅達仁的申請再被改期。

資深媒體人傅達仁:「我差不多八次日子,都被他們改掉了,他們都有正當的理由,台灣如果有這個法,我就不會要花300萬的路費,還要客死他鄉。」

八度預定時間都被改期,傅達仁透露這兩趟來瑞士已經花了300萬的積蓄,除了分享心情之外,傅達仁還在臉書上秀了一段最拿手的現場賽事轉播。

資深媒體人傅達仁:「右邊45度角快攻,上籃擦板得分,親愛的朋友,我沒勁了。」

生動活潑的轉播方式經典台詞是不少球迷的回憶,以體育播報出名的傅達仁,晚年長期受胰臟癌所苦,從他PO出的照片可以看到白髮蒼蒼瘦弱的模樣,的確因病痛受到非常大的折磨。

因為台灣安樂死尚未合法,傅達仁最後只能選擇到瑞士尋求安樂善終服務,人在瑞士的他也透過臉書發聲,讓大家心中都記得這位永遠熱血的體育主播傅達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客死蘇黎世也無憾」 傅達仁寫詩向世人告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