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7日將執行安樂死  傅達仁PO文:來世再相見

85歲資深媒體人傅達仁,因為罹患胰臟癌末期,5月底二度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!傅達仁預定將在台灣時間,6月7日下午5點執行安樂死,就算傅達仁的醫師友人特地飛往瑞士,希望他能夠改變心意,傅達仁執行安樂死的決心還是十分堅定,甚至在臉書上和大家道別,表示「來世再相見」,但看到好友,傅達仁還是忍不住情緒激動,抱著朋友當場痛哭落淚!

更多新聞: 傅達仁電視生涯傳奇50年 熱血轉播成絕響

看到好友來到瑞士,就為了勸阻傅達仁不要執行安樂死,傅達仁一時情緒激動,忍不住痛哭落淚。

預定6月7日執行安樂死,人在瑞士的傅達仁目前放棄所有治療,就連止痛的嗎啡都已經全部用完,在宣布即將執行安樂死後,傅達仁的友人特別飛往瑞士勸阻,不過傅達仁相當堅決,甚至還在臉書上說了「台灣的朋友來世再相見」。

原本要在6月6日斷腸日這天執行安樂死,不過因為機構當天已經排定另外兩人執行,所以傅達仁的申請再被改期。

傅達仁指出,「我差不多8次申請的日子,都被他們改掉了,他們都有正當理由,台灣如果有這個法,我就不會要花300萬的路費,還要客死他鄉。」

八度預定時間都被改期,傅達仁透露這兩趟來瑞士已經花了300萬的積蓄,雖然受不了病痛折磨,不過因為台灣安樂死尚未合法,傅達仁最後也只能選擇到安樂死已經合法的國家瑞士,尋求安樂善終服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傅達仁臉書全文:

更多新聞: 「這仗一定要打!」 傅達仁安樂死離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