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其實我很想活」 傅達仁週一臉書發表詩作

胰臟癌末期的資深主播傅達仁,目前只能靠止痛藥物勉強度日,拖著虛弱病體,仍心心念念要前往瑞士,接受安樂死。但驚爆他因為止痛貼片過敏,之前曾昏迷三天,差點就走了。昨天還在臉書發表詩作,透露「其實我很想活」。

更多新聞: 6月7日將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PO文:來世再相見

資深主播傅達仁2月初才為了出席兒子的婚禮,不惜延後前往瑞士安樂死的計畫,事隔不到一個月,他週一半夜在臉書發表詩作,透露「其實我很想活,雖然我是安樂死的倡導者」。

正因胰臟癌已經末期,藥石罔醫,只能每天靠藥物止痛,偏偏一旦過量就有危險,最新他還透露,前不久曾因為止痛貼片引起過敏,昏迷3天。

自稱從鬼門關走了一遭,他上個月初如願替兒子主婚,但身高180公分的他,現在瘦到只剩40多公斤,一心敦促蔡英文政府,盡快成立專人專案負責安樂死。

說不排除還是要到瑞士死,但以他的身體狀況,恐怕已不堪長途飛行。傅達仁自認已經沒有機會抱孫,死前最大的心願,就是成立紀念館展示自己的畫作和詩作,不知能不能如願?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傅達仁傳6/7安樂死 留下「最後一次」轉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