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快到了!蘇澳「鯖菜呷奔」呷免錢

宜蘭蘇澳鎮以海上龍舟聞名,今年(2018年)鎮公所更要讓民眾度過一個「漁港特有」的端午節,在漁港旁辦桌,端出4道最道地的鯖魚料理,讓民眾一起體驗「鯖菜呷奔」的漁村溫暖,現場提供600份餐點,都要讓遊客免費吃,現場還有端午創意市集,有吃有看又有玩,一次滿足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年度代表菜!鯖魚營養價值高奪冠

舀起一大塊的烤鯖魚,一旁放上甘甜時蔬,還有一球飄出濃濃芋香的魚雜羹飯,蘇澳鎮公所在漁港辦桌,邀請貴賓們一起來「鯖菜呷奔」,但是說是鯖菜,其實一點也不「青菜」,四大鍋道地的鯖魚料理料好味好,祭出600份大放送、免費吃。

不論大人小孩,都是一口接一口,對這些漁村料理深深著迷,這些大鍋菜,可都是漁村孩子的回憶,從前每到吃飯時間,孩子們都在等著看,掀開鍋蓋,會是什麼口味的美味「海鮮飯」。

簡單問候一句「鯖菜呷奔」,其實是專屬漁村人樸實、內斂的溫暖,因為「鯖菜」的台語音譯剛好是「隨便」的意思,就算是大費周章準備的料理,總會含蓄地說是「鯖菜」。

蘇澳漁港的端午節有看又有吃,現場還有當地年輕人、大玩創意,做出各式端午料理,要讓參與的民眾,過一個最有「漁港味」的端午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園龍舟爭霸賽啟動 水陸空龍舟競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