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酒後鬧事 信義區夜店引進「臉部辨識系統」

台北信義區夜晚比白天還要熱鬧,尤其是夜店周圍,夜晚人潮眾多,因此有夜店業者為了防止酒後鬧事行為,強化自我安全管理能力,除了增設X光機、金屬探測器,還引進最新的「臉部辨識系統」,過濾可疑人士,希望能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消費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開先例!美國舊金山將「禁人臉辨識監控民眾」

夜店門口前大排長龍,大家依序排隊等候,不過想要入場消費,現在還得通過層層關卡。

「維護夜店消費者的安全,提供一個安心的消費環境,比照飛機場海關的規格,增設了金屬探測器X光機,然後還有人臉辨識系統。」─ 業者劉景雲

為了強化夜店安全,業者層層把關,在入口處使用X光機、金屬探測器,仔細檢查隨身包包,避免客人夾帶危險物品入場消費,甚至還新增臉部辨識系統,一旦有不良記錄的酒客出現,可拒絕入場,必要時還可以通報警方。

「我們只有影像的系統沒有個人資料,如果警方有需要,我們就提供給警方做參考。」─ 業者劉景雲

不過業者強調,並沒有與警方的資料庫系統連結,單純只是以鏡頭拍攝進場客人,過濾可疑人士。夜店晚上人潮眾多,避免酒後鬧事,業者提升自我安全管理能力,並與警方配合,讓客人有一個安全無虞的消費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辣妹上夜店手腕割傷 被拍嗆「我有在拍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