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價格暴低 國軍自費買蕉挺農民

香蕉等水果價格大跌,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,國軍也實際行動力挺,陸軍八軍團週一就拿出漢光演習的加菜金,購買上千公斤的香蕉和木瓜,犒賞部隊弟兄也幫助蕉農,而國軍光顧的高雄旗山這家水果行老闆,才因為高價收購香蕉幫助農民,遭人圍毆恐嚇,但老闆不為所動,甚至再加2元收購,讓香蕉產地價突破個位數。

更多新聞: 只要掌握「這兩點」!香蕉也能美味入菜

一籃一籃農民辛苦種植的香蕉和木瓜,通通運回營區給部隊弟兄加菜。陸軍八軍團拿出漢光演習的加菜金8萬元,購買上千公斤當季盛產水果,犒賞國軍也幫助農民。

眼看夏季水果盛產、價格跟著直直落,國軍用實際行動力挺農民,產地價跌到5、6元零頭的香蕉,八軍團更是高價採購不手軟。

良心大盤商更是長期用高於行情一倍的高價收購香蕉,不讓農民吃虧。社會各界全力相助幫助農民,讓旗山的香蕉產地價,終於突破個位數。

美濃區農會理事長謝志強說:「產地價降到最低的時候是5元、2元,也有4元、1元的啦,我們這邊有輔導昨天以10元,今天已經調到12元收購了。」

八軍團採購水果的這家水果大盤,老闆長期高價收購香蕉,竟然因此遭人圍毆恐嚇,還好主嫌和6名共犯遭到警方逮捕。盤商老闆面對不肖人士威脅,不但不為所動,甚至霸氣再加兩元幫助蕉農,如今加上國軍相助大採購,不讓農民血本無歸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、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救香蕉大作戰!賴揆PO食譜民眾不領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