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臉書PO香蕉食譜  民眾回應「口感噁心」

香蕉價格崩盤,引發農民不滿,農委會緊急補破網,拉高每公斤5元收購價後,蕉價本週已經漸回穩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在臉書PO出香蕉食譜,將青香蕉丟入滾水煮5分鐘,沾醬油跟大蒜吃,記者實測,民眾反應覺得口感好噁心,也有人說超奇怪!

更多新聞: 藍營奶爸議員嗆「噁心大人」!遭轟「小孩閉嘴」

香蕉盛產,價格崩盤,蕉農叫苦連天,行政院長賴清德神來一筆,想妙方,臉書PO文幫促銷。

說是提供香蕉新吃法,有朋友推薦,生香蕉帶皮水煮,搭配醬油、大蒜,養生又美味。賴揆食譜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我們根據賴院長的救蕉食譜,準備三根香蕉,還有大蒜以及醬油,實際來煮煮看。

大火把水煮滾後,把青香蕉連皮放入,煮5分鐘,撈起來,去掉果皮,沾點醬油、蒜頭,一起大口吃下去!口感如何?

民眾說兩個味道家起來滿噁心的,不太搭,實際走一趟市場,水果攤前罕見青色沒熟的香蕉,水果攤販幾乎沒聽過這種吃法!

自從農委會上週急補破網,拉高每公斤5元收購後,連日帶動蕉價上揚,果菜市場批發價從上週五每公斤15元,到週二每公斤19元,價格逐漸回穩中。但賴揆的香蕉食譜,還是讓人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只要掌握「這兩點」!香蕉也能美味入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