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香蕉大作戰!賴揆PO食譜民眾不領情

香蕉價格崩盤,引發農民不滿,其實香蕉做成料理很美味,能加入奶油派、煎餅,變成好吃的甜點,還有熱食。這次為了挺蕉農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PO出「救蕉食譜」,他說有朋友推薦,將青香蕉丟入滾水煮5分鐘,沾醬油跟大蒜吃,這樣真的能吃嗎?記者實測,民眾反應覺得好噁心。

更多新聞: 只要掌握「這兩點」!香蕉也能美味入菜

新鮮香蕉切片撒在甩餅上,加入蛋汁煎到金黃酥脆,淋上煉乳,這是熱騰騰的泰式香蕉煎餅;還有香蕉奶油派,上面放顆冰淇淋,一冷一熱,創造全新味覺。但這種香蕉吃法,你聽過嗎?

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PO食譜,說是有朋友推薦,生香蕉帶皮水煮,搭配醬油、大蒜,養生又美味。賴揆食譜一出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大火把水煮滾後,把青香蕉連皮放入,煮5分鐘,撈起來去掉果皮,沾點醬油、蒜頭,一起大口吃下去,口感如何?民眾直覺說噁心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,「是一位女士叫黃香黃女士,她是把生的香蕉要綠色的生香蕉,用水煮也可以用電鍋蒸,蒸好以後大概用筷子戳一下,把皮剝掉可以沾蒜蓉醬油,或是蒜頭醬油,事實上在高雄番茄沾醬油吃,老早就有了。」

這一陣子香蕉盛產,價格狂跌,還好自從農委會上週急補破網,拉高每公斤5元收購後,連日帶動蕉價上揚。果菜市場批發價從上週五每公斤15元,到今天已經來到19元,價格逐漸回穩中。

搶救香蕉大作戰,蔡政府從上到下,全面動起來,鼓勵民眾多買多吃,只是像賴揆這樣水煮,沾醬油的吃法,就不知道多少人有興趣嘗試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揆臉書PO香蕉食譜 民眾回應「口感噁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