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夫砍妻一死一傷 月靠1萬5低收養家

嘉義縣大林鎮昨天(6月12日)驚傳夫妻一死一傷凶殺案,63歲謝姓男子疑似和太太起爭執,小女兒下課返家,發現2人倒臥在住家客廳和房間,曹姓婦人頭頸部遭砍送醫不治,謝姓男子救回一命。大女兒透露,全家靠著每個月1萬5000元低收過日子,警方一開始懷疑是互砍,但也不排除是預謀犯案,先砍妻後再自殘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驚傳夫砍妻!兒子勸架奪刀遭波及

民宅外頭拉起封鎖線,鑑識人員進進出出仔細蒐證,一對夫妻被發現倒臥血泊中。第一時間發現的是他們的是5點多下課回家的小女兒,發現爸媽全身是血。

而被砍傷的51歲曹姓婦人經過送醫搶救,由於頭部、頸部共12處刀傷,宣告不治,他的先生從鬼門關前救回來。

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?讓家屬實在不解。從附近監視器畫面看到,下午3點左右,曹姓婦人還在住家附近和堂姊聊天。婦人回家後,63歲的謝姓丈夫,疑似和太太起爭執,就發生一死一傷兇殺案,這畫面也成了曹姓婦人最後身影。

死者大女兒說,「我媽媽很愛我爸爸,我爸爸就算罵我媽媽,我媽媽都不會反嘴,爸爸有一些心理上面的疾病。」

媽媽被爸爸砍死,留下的3個女兒情緒低落,大女兒說爸爸過去是計程車司機,因為脊椎受傷開刀,之後手腳行動不便,家庭陷入困頓,靠每個月1萬5低收過日子,10日又把生財工具計程車撞毀。

死者大女兒表示,「我自己有在工作,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現在她們兩個都還小,就是爸爸情況現在也不知道。」

大女兒痛哭失聲,還在念大學的她,底下還有讀高職和國中的妹妹,命案究竟是夫妻互砍,還是預謀犯案,警方還要持續調查,只是母親走了,父親重傷,留下的三個女兒最無辜,接下來日子恐怕更難熬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懷疑妻外遇 七旬翁持刀怒砍妻斷指